close
世界不一樣,視野也會隨之不同,人不會在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人生要什麼。

就像寶石藏在脈礦中,四周一片漆黯,它可能以為這就是全部的天地

也會欣然接受自己黝黑的模樣,也會安分地躺在寂靜黯淡當中。

但如果有人開採、挖掘、琢磨,它會發光、發亮,它會變得超出自己原本的想像。

摘自當婚姻變成誤會一場

有一個美妙的人生-->一個健全美滿的家庭生活+物質生活無匱乏+一兒一女+健康的身體 
這麼"完美"的人生, 有多少人能獲得呢?亦或說這樣就稱之為完美?
每個人對完美的定義都有著些許的不同,尤其是針對"人生"這麼大的議題
然而自從呱呱墜地起,一個人生就展開了,有不可選擇的,也有可選擇的
從出生到離世,有多少個交叉路口需要選擇?我想應該多到數不清吧~
我很喜歡文中提到的這句話:人不會在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人生要什麼
相對的,別人也不會知道你的人生要的是什麼,誠如我起頭時說的,完美的定義人人不同

有些人選擇循規導矩,安安份份的做好別人期望的, 別人交代的事情
進而組織交構成自己的人生, 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
也有些人選擇追尋夢想,努力激進,做別人沒做過的,想別人沒想過的
這些人有的被稱為鬼才(因為他成功了)有的被稱為偏激(因為還沒實現)
有的被稱為做白日夢(因為失敗了)..但不管哪一種, 都是人生
就當事人來說,都是在追求自己的"完美人生"

依稀記得,小時候老師很愛出考題或是問我們,我的志願是什麼
和別人不同,我不是想當太空人或總統, 當然也不會是超級賽亞人或是小叮噹
雖然有一陣子很想變成馬蓋先,但我實在沒勇氣去寫出我心中真正的想法..囧
其實我也想不起來我的志願是什麼, 但我有記憶以來, 我一直很想當律師
想當律師倒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志願, 只是純粹覺得說服別人很屌很厲害XD

時至今日,在做行銷的工作其實也是在說服別人~只是形式不一樣
這也是另一種實踐自己夢想人生的方式,會不會發光發熱
就是端看自己投入的心力與熱情,懂得自己的價值所在
懂得如何發揮自己所長,才是快樂與成功的重要來源
隨著看的事物變多,讓自己保持學習的心態同時盡可能充實自己
才能稱得上是漂亮的做法.
 
而感情婚姻也是如此,離開了一個,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會不會更好
勇於面對自己的選擇並盡力去維持,也許是一個不敗的做法
但牽扯到個人的思想與情緒,似乎這也不是個完全正確的解答
只能說不要後悔自己的所為,因為現在做的事, 往往都會在未來才會發酵
收到成效或是有深刻的體認,但這也都是自己的"人生"
不是嗎?感情的事說不完也道不盡, 就留給時間去證明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